Bishan Countryside

Here is a beautiful countryside in Anhui of China.同先锋书友团去碧山书局,行走乡村,发现美丽碧山田园风光。作家王心丽“大美在民间”实验空间。

© Bishan Countryside
Powered by LOFTER

王心丽乡村小说连载《睡觉的回忆》七之七

       大瘪动情地抓住小媛的胳膊。小媛拘谨地站着。大瘪握住了她的手。小媛的心都要从喉咙里跳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大瘪在小媛的额角上轻轻地吻了一下,放开了她。轻柔地说:“回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小媛跟着大瘪走下堤坝,心里惴惴不安,想到了老社员说的“睡觉”,有点害怕起来。

    “你还没到十八岁吧?”快要到红房子的时候,大瘪问小媛。

      小媛不喜欢十八岁这个令人难堪的数字就说:“十九。”

     “我比你大九岁。”大瘪叹气。又说:“我妹妹比你大三岁,在城里当工人。”

     “我觉得,我只比你小两岁。”小媛安慰大瘪。

      “真比我小两岁,你就要哭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到时候你就会知道的。你不会像我一样在乡下呆这么长时间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进屋后,大瘪叫小媛再睡一会儿,小媛说不睡了。因为只有一张床,她再睡,大瘪就没有地方睡了。小媛叫大瘪睡,大瘪也说不想睡。屋里的蚊子叫成一条声,后来他们躲进帐子里坐着。

        罩子灯里的那瓣火苗被拧得很小很小。

        大瘪说:“我吹口琴给你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吹罗马尼亚电影《多瑙河之波》的插曲,又吹朝鲜电影《一个护士的故事》的插曲,又吹《小路》、《三套车》、《红莓花儿开》、《莫斯科郊外的夜晚》。

       小媛挨着他,他也挨着小媛。小媛第一次产生了那种想要依偎在男人怀抱里的愿望。

      “大瘪!”小媛叫他的外号。

      “别靠着我。” 大瘪说话的声音又轻,又艰难。

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大瘪用手捂着自己的额头和眼睛说:“你靠着我,我很难受。”

       小媛以为他想睡了,就说:“那我们就躺一会,不睡着。”

     “不行,不许睡。”他发狠地推开小媛说:“坐到那边去”。

       小媛像受到了天大的委屈一样,泪水夺眶而出。

       大瘪用口琴反复吹着新疆民歌《送你一枝玫瑰花》,他把这首很快活、很俏皮的歌曲吹得凄惨西西的,很忧伤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一直没再说话。第二天中午,小媛的衣服干了,小媛换上自己的衣服回小拐子村。

       告别的时候,大瘪凝视小媛的脸,轻轻地说:“把愉快的事记在心上,把不愉快的事统统忘掉,回去美美地睡一觉,人在十八岁的时候,什么烦恼都不应该有。过两天,我到你们村去看你。”

      大瘪没有来看小媛。两天后,他被借调到县文化馆帮忙。就在这年冬天他被招工回城了。

图片:晨雾中的白鹭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1 )
TOP